渔梁

他的船 尾声

  3年后。

  刘帜手捧奖杯,站在电影节的领奖台上,对着话筒正准备说点什么。

  两年前,刘帜把最新的本子递给了徐佑真和千玺,因为《他的船》的成功,因为他们之间的信任感,徐佑真和千玺在看完本子后二话不说直接答应了。

  “刘帜,这回你自己做编剧吧。”电话里,徐佑真这么对刘帜说。

  “可我没有编剧的经验。”

  “我做了几十年编剧了,我觉得你可以,放心有我呢。”

  还是在千鸟,刘帜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完成了小说到剧本的改编。千玺不时在千鸟出现,他总是自己开车来,有时刘帜等他到深夜,有时刘帜在黎明醒来他已经坐在她身边。他似乎喜欢上了阳春面,他在这里的每一天几乎都是阳春面开始的。

  小吴拿到了千玺的合影,之后熟得连千玺在他面前晃悠他连看都不看。刘帜的布偶脾气异常,除了千玺,它不愿意给其他人抱。

  徐佑真和郑义东同千玺一起来过两次,他们每次都会在刘帜的落地窗前从天黑说到天明,在这里看着西湖从白雪皑皑到铺满一湖荷花,剧本才画上句号。

  剧中每一个情境、每一个布景、人物的每一句话也都是跟他们一起斟酌的,在这种全部精力投入的氛围里,刘帜的灵魂好像复位了。

  三分钟前,最佳编剧的提名正放映在大屏幕上。原本最佳编剧的颁奖并不受瞩目,但是因为这部电影的大火和千玺人气的加持,最佳编剧的角逐也变得格外引人瞩目。

  “紧张吗?”身边的千玺问刘帜。

  刘帜笑着摇摇头,她知道自己是陪跑的。提名的几个人,除了刘帜,其他都是几十年的老编剧了,在编剧这个职业上,刘帜称呼他们一声“祖师爷”都是当得的。要说有那么点信心,一定是有佑真和千玺他们在她身边。

  刘帜突然咯咯咯的低声,引来千玺的关注,“笑什么?”

  “我昨晚发给你的视频你看了吗?”

  “求你了,少看点我那些沙雕视频。”

  在摄像扛着摄影机走到刘帜面前时,她终于绷住不笑了。

  摄影机对准了提名的四人,当摄影机扫过千玺带来全场惊呼,刘帜对千玺说,“这么多年了,还是你屌!”

  一旁的徐佑真握紧了刘帜的手,只听台上的颁奖嘉宾念出了颁奖词:

  “因为他/她的勇敢,我们才能在大银幕上看到历史的荣辱和社会的现实,看到不同的人生,看到美的灵魂,他/她就是……”

  当镜头最终锁定在刘帜并放大在大屏幕上的时候,剧组沸腾了,全场也沸腾了。千玺和刘帜再次看向对方,刘帜满眼惊喜,千玺一脸笑意。

  刘帜和徐佑真、郑义东一一拥抱,最终她回头,千玺已经向她张开双臂。

  “谢谢组委会给我这个奖,谢谢佑真,谢谢义东,谢谢千玺,因为你们这个故事才能得到银幕的呈现。希望我在编剧这条路上能走得更远一些,永远保持当下这份勇敢吧。再次感谢!”

  半小时后,千玺双手捧着最佳男主角的奖杯,站在了刘帜刚站过的位置上,这是他演电影六七年第一次拿到最佳男主角。刘帜坐在台下激动得流泪,她很担心摄影机扫到她这份失态。

  “首先,感谢义东,感谢佑真,在我短短几年的电影经历中一直陪着我成长;其次,感谢我的团队,你们很辛苦;最后,我想……我想感谢刘帜,”千玺身后的大屏幕直接给了刘帜一个特写,她连眼泪也没来得及擦去,“是你成就了我。我希望这个礼物,你能满意。”

  千玺朝着刘帜晃了晃手里的奖杯。

  “我今年26岁了,虽然没能独善其身,有过一些小传闻,但的确凭本事单身26年。最近爸妈催得紧,希望我考虑一下终成大事,我觉得老人说的话一定有道理,希望大家理解。”

  千玺一番话说完,全场哗然,懵的人懵,懂的人懂。

  千玺下台后,郑义东笑着拍了拍千玺的肩,像是在说,你够刚!

  坐回刘帜旁边,刚才在台上紧绷的神经才慢慢开始舒缓下来。而他在台上的那一出,是刘帜没有料到的。

  颁奖晚会快结束的时候,已经有人陆续离场。

  “准备好了吗?”千玺问刘帜。

  刘帜点了点头。

  两人站了起来,千玺回头握住了刘帜但手。

  闪光灯在他们周围玩命的闪着,他们说着笑着朝外走,等着他们的是什么,他们不知道。

  但是当下,他们踏上他们的船,成就了彼此,活成了自己最好的样子。


全文完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大家对这部小说的喜爱!下面说点想说的话。

这部小说是我写的第一部小说,虽然短,我也写了小半年,用来寄托自己无处安放的小情感。

希望所有喜欢千玺的鹤,能因为喜欢千玺,收获更完整的自己,这也是千玺希望看到的。

也希望千玺,有一个从远方赶来爱他不顾一切的人。

要和刘帜千玺说再见了,舍不得,有缘再见吧各位~


预告一下,我会开一篇民国文,如果你喜欢我的文风可以关注我一下,如果你喜欢这篇故事,请分享给同样喜欢千玺的人。感恩!

评论(17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